11295589_10152947679688434_5763279642487489861_n[1]  

之三#給你

 

對你倒底是不是愛呢?坦白說,我也不知道。

 

只能說,跟你在一起就是很自在、很舒服,像和家人在一起差不多。我知道自己會被接納、被包容,也知道即使平常我們不常聯絡,但要找的時候,都找得到對方在哪。

 

就是一種很特別的存在,一種安心。

 

有哪個人會讓我用藍筆在他手腕上畫出一只手錶還毫不逃避呢?有哪個人會在做實驗時,抱著燒瓶裝喝醉酒的老頭呢?有哪個人會陪我一起穿著實驗袍騎腳踏車逛校園自嗨呢?有哪個人會在上歷史課時,我轉頭看他卻發現他睡到口水都流到地上呢?有哪個人會在接到一通電話後,立即騎腳踏車來系館載被前男友嚇得不知所措的我回家呢?有哪個人在我跟他說我暗戀○○○時,會說「我去幫妳把他打昏綁來」呢?有哪個人會打電話給一個女生幹譙說他被帶女友回來的室友給趕出宿舍呢?有哪個人會在我說「你幹嘛駝背」時,回我「阿我要聽妳說話啊!」(歹勢我實在太矮)?有哪個人會在我叫他站好,讓我體驗伊藤英明的184公分站在身邊的感覺會是怎樣時,就乖乖站直的?有哪個人會毫不恐懼地與我討論我的自殺念頭,還能討論要帶什麼花來我的葬禮的?有哪個人會去聽我錄下來的自創曲,甚至還學起來,唱給我聽的?

 

其實仔細想想,也許前年底我會向你告白,並不是真的想成為男女朋友,只是想確定你會永遠都在,想確定生命中的這一個部份不會消失。雖然我在你心中的位置,可能遠不如你在我心中的位置,但對於害怕孤單的那個我來說,你的存在無論在過去、現在或未來,都是一個永恆的客體。我不見得會真的找你,那種「需要的時候,知道你會在」的感覺對我來說已經足夠。

 

聽到你要結婚的消息,我有兩種感覺。一種是淡淡的擔心,好像要把手中一個很重要的寶貝交出去,不知道他以後還會不會在的擔心。另外一種則是宇宙無敵的興奮與感激,想到你在受過那麼重的傷之後,能夠再次找到屬於你的幸福,真的是很美好的一件事,也很感謝老天爺沒有遺忘該給你的幸福。

 

這樣說起來,我對你的感覺還真的是一種愛。只是我對你的愛,並不是非得要當男女朋友才可以的愛,不會想把你緊緊抓在身邊,不會想把你佔為己有,而是只要能看到你幸福,我就會感到非常開心的愛。是哪一天你真的需要我幫忙的時候,我會排除萬難殺過去幫忙的愛。是就算幾百年沒聯絡,你突然冒出來要找我,我這個阿宅也會滾出門的愛。

 

 

謝謝你,陪我度過很多艱難時刻。

謝謝你,曾說我「笑笑的,像陽光一樣」,那是很美的肯定。

謝謝你,讓我擁有一個告白失敗後還是能繼續的朋友。

再見,單身的你。

嘿,buddy,要幸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久梓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