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593    

 

飛機起飛的畫面對我來說很稀奇,我一直很想記錄那拔地而起的瞬間。所以如果有機會搭飛機,總會提前不少時間去候機室裡等待,運氣好的話,就能看到。

 

2013年底,趁ipad mini庫存大出清時去撿了一台便宜,想說之後出國時可以用。

 

好不容易在2014年初,出國的機會到了。我來到候機室裡等著看飛機,內心好奇如果帶著一台可隨時上傳照片的平板電腦(我的手機還是無法上網的舊式機種),生活會有什麼不同呢?因為我一直很想嘗試隨手拍、隨手上傳的感覺。

 

於是順手拍了張停在外頭的飛機,然後連上網路,開始上傳,學人家打卡。

 

沒想到正當我低著頭,興沖沖地上傳方才拍的照片時,突如其來的轟轟聲引我抬頭,赫然發現一直等著想錄影的飛機起飛,都已經騰空了。

 

手上拿著打字打到一半的平板,不知擺哪裡好,也根本來不及拿相機,一切為時已晚,連「瞳孔攝影機」所看到的片段也很短暫。

 

原來這就是低頭族的感覺嗎?沒想到初體驗的同時,就錯過一個精彩時刻。

 

照這樣繼續下去,我還會再錯過人生中的什麼呢?

 

就跟出外旅行別只顧著拿相機狂拍一樣,如果總是透過觀景窗和行動裝置看世界,看到的只有框框裡的部份,框框外其實還有許多各式各樣的事物在變換流轉。

 

留下記憶是件很美的事,但有更多感覺,值得在當下用身體去感受與體會。

 

那是機械保存不下來的精彩啊!

 

 低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久梓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